寒十四

🎤🐔 : 只搞乙女

【All咕哒♀】Witcheress 猎魔少女 Part.2

猎魔人pa,成人向,主梅咕|旧剑咕|所咕,避雷事项及具体说明看这里→连接


 上一章


*****

 

 

早春的港口异常湿冷,妓院里却热火朝天,女孩儿们穿着暴露的衣物,如游鱼般穿梭在来客之中,大大方方展示着自己鲜活的肉体,曼妙的曲线。

 

 

酒水,烤肉,弦琴,男人的笑声,女人的喘息,所有这些混杂在一起,交织成每夜的妓院之声。

 

作为一家平价妓院,这里接待的大多是城区民众,以及临时靠港的水手,不要妄想环境有多么讲究,确保卫生已经很难得了。

 

 

“这不是梅林嘛,怎么过来玩还自带一个?”进门桌边,蓝发少年自人群中抬起脑袋,莹润的蓝眼睛中充满了嘲讽。有趣的是,他的声音几乎是外表的两倍成熟。

 

 

“毒舌也要看对象啊,安徒生。”梅林抬了下巴,指向身边的少女。

 

 

看到她与一般女孩截然不同的打扮,少年瞬间张大了嘴巴,眼镜明显自鼻梁上微微滑下:“她是个猎魔人!?”

 

 

惊呼声吸引了大厅里所有人的注意,“妓院之声”一时间全部消失了,屋内只有静的可怕的沉默。

 

 

说不定包房里已经有人吓得缴械了,她不禁暗想,眼见一名谢顶的壮汉粗鲁推开妓女和嫖客,向她大步走来。

 

 

“很遗憾,猎魔人小妞,我们这不接待怪胎!”壮汉挥舞着拳头,嘴边扯出油腻的笑容,“除非,你是来找工作的。”

 

 

话音落下之际,她已用寒光凛凛的匕首抵住了男人的脖子。

 

 

人群爆发出惊呼。

 

 

“守卫官雇我来调查莉莉的死亡原因,”她保持礼貌的笑,满意看着男人脖子上的鲜血顺刀尖流淌,“不如,你去帮我问问她?”

 

 

男人摊开双手,光秃的脑袋上冷汗涔涔,裤裆也湿了一大片。

 

 

“这位猎魔人小姐快请放开他吧,您是伯纳德大人派来的,谁敢阻拦呢?想要什么尽管吩咐,”吧台边风情万种的妇人讪笑着迎上前,又朝在一旁偷笑的草药师递了眼色,“你也帮忙说句话啊,梅林。”

 

 

这妇人是妓女中穿得最多的,打扮也并不出挑,加上年龄和说话的底气,不出意外应该是老鸨。

 

 

猎魔人少女放下匕首,将大汉狠狠推开:“你能完整的离开全靠这位夫人。”

 

 

“滚下去!丢人的东西!”妇人着朝大汉屁股上踹了一脚,又插起腰面向着大厅喊道,“都别看热闹了!该喝的喝,该操的操,珍惜你们人生中为数不多的好时光!”

 

 

欢快的乐声再次响起,妓院恢复了热闹的氛围。

 

 

“我是这里的鸨母,借一步说话。”妇人引领他们去了相对安静的杂物间,谨慎关上门,把一旁探头探脑的蓝发少年隔绝在外。

 

 

“好了,说吧,都是为了莉莉,对不对?”鸨母沉重叹了口气。

 

 

“有几个问题需要你回答。首先,她之前为什么会说自己被梦魔附身?”她直入主题。

 

 

“那是上个月休息日的事了。我记得很清楚,是个凌晨,我失眠的老毛病犯了,急需喝一杯,卧室里没酒了,就起床来到大厅,刚好遇到莉莉。”鸨母扶着额头,目光中闪烁的恐惧,“那孩子穿着睡衣,光着脚,脸色白的像张纸,干瞪着一双眼睛,表情很是可怕……我拍拍她的肩膀,问她出了什么事,她却像没知觉似的,无视了我,捂住肚子跑出大门。”

 

 

鸨母打了个寒颤。

 

 

“你没派人追上去?”

 

 

“我已经不年轻了,外面又下着大雨。”

 

 

她看着鸨母两颊厚厚的脂粉,又问:“那你不派人追上去看看吗?”

 

 

“休息日伙计大部分不在店里。再说,这些姑娘都是自愿来这工作的,我抽成不多,还给她们提供住处,也不存在什么逃不逃跑的关系,”鸨母耸了耸肩,“不过,好在天亮时分人回来了。然后她说就自己夜里被梦魔附身了,醒来时什么都不记得,只发现自己躺在荒废的下水道里这通鬼话。说真的,我根本不相信,但谁在乎呢?之前又没损失。”

 

 

“荒废的下水道?”猎魔人少女皱了眉头。

 

“是啊,她身上的确有股难闻的气味,我就让她赶紧去清理了,毕竟晚上还要干活。”

 

“那么,半个月后,莉莉是怎么死的,尸体有什么不寻常的地方吗?”

 

“身上有道很长的裂口,流了很多血,简直像被生生撕开的……抱歉,我不想再回忆那个恐怖的画面了。”

 

思索片刻,她平静地点了下头:“莉莉的房间现在哪?我想去看看。”

 

“左拐最里面那间,”鸨母说着将钥匙递给她,“从出事起就一直空着,毕竟是死过人的地方,谁会想在那种的地方操啊。”

 

“……这难道不正是个卖点吗?”一直安静聆听的梅林突然插嘴。

 

“………!有道理,为什么我没想到呢?”鸨母愣了片刻,恍然大悟地一拍大腿,赞叹道,“梅林你真是个天才!干脆来我这工作好了!最近点男人的越来越多,我们人手严重不足,怎么样,不考虑下吗?我只抽你两成。”

 

“哈……”草药师尴尬地抽搐着嘴角。

 

“嗯,我也觉得你可以考虑下~”她不怀好意地拍了拍草药师的肩膀,趁他被鸨母纠缠的空档前往房间。

 

 

整栋妓院大部分由砖石堆砌,只有屋顶、横梁的结构是木质的,装饰着花朵,地面上则铺着做工粗糙却鲜艳的地毯。和所有妓院的规矩一样,顶级姑娘在单间接客,一般的就在由屏风间隔的大房间办事。

 

 

身为女性,还是个美丽少女,猎魔人自然吸引了不少男性的目光,只是任谁在看到她的琥珀之瞳以及身上背着的两把利剑后,都不敢贸然上前搭讪。从这个层面讲,草药师倒算是个勇士。

 

令她没想到的是,大厅里的蓝发少年就站在莉莉房门口,手里还拿着书本和羽毛笔,目不转睛的注视她一步步走近。

她记得梅林称呼这个少年“安徒生”。

 

“以你的年纪,来这种地方会不会太早了点?”她以赶走少年为目的打了招呼。

 

“在这个城市,只要有钱,任何人可以去任何地方。”安徒生老成地说,“要不是逼不得已,你以为我愿来这种吵闹粗俗的场所?”

 

“我没看到有人逼你,你大可以现在就回家。”

 

“回家被出版商逮个正着吗?都是为了取材啊,取材。写故事说到底还是写的人生阅历,”安徒生推了一下鼻梁上的眼镜,话语里充满了自嘲,“娼妓可是作家永不过时的题材。”

 

“你想写莉莉的故事?”

 

“反应还不慢嘛,”少年拿起羽毛笔,朝房门指了指,“直觉告诉我,这里面绝对有可挖的素材。所以,希望你能让我在一旁观察,我会付钱的。”

 

“不行。”她说着抓起安徒生的后衣领将他拎到一旁,用钥匙打开房门。

 

“喂——!我们可以先谈价格,你再做决定!”

 

“和钱没关系。这是我和守卫官之间的交易,一笔归一笔。”

 

“借过一下,借过~”就在她关上门的瞬间,匆忙赶到的草药师强行从门缝里挤了进来。

 

“为什么他就可以进去啊!”少年作家不满地嘟囔着。

 

“因为我和立香是生死之交的关系,这可不是用钱收买来的,安徒生。”向少年递上炫耀的眼神后,梅林将门反锁。

 

 

“生死之交……似乎只是我单方面救过你吧?确切说来,你欠我一次。”

 

“那就够啦,命运已经把我们连接在一起了,”白发草药轻快走到少女面前,“说不定什么时候你就需要我的服务了~”

 

“是吗?那你不如出去随便找个姑娘玩玩,等待命运召唤,也算帮我大忙了,”猎魔人少女微笑着揪住草药师的衣领,将他拉近自己,琥珀色的瞳中满是警戒,“这么紧追不舍,除非另有目的。”

 

 

“人活着就是要找点乐趣啊,已经勾起的好奇心怎么能说放就放下,”梅林攥住揪在自己胸前的强势小拳头,顺势吻了下,才将她的手拿开,“比起纠结这些,我们还是抓紧时间办正事吧。”

 

 

他说罢环顾了这个简朴却散发着颓靡氛围的房间,走到斑驳的化妆镜前,随手打开抽屉,捡出一张揉皱的纸条。

 

 

“为吾爱献上独一无二的礼物,听说这是你喜欢的味道,但世间最迷人的芬芳永远驻留在你的唇齿之间……没有署名,但应该是男爵之子写的,平民可学不来这种花式字体,而且我怀疑可怜的莉莉得找人读给她听。”

 

“味道?”

 

“应该指的是这个,整间屋子最贵的东西。”梅林走到床头,拿起金质的镂空香炉,指尖从中捏出一点粉末,放在眼前看了看。

 

 

她无暇分心,打开了卧室中唯一的窗户,边向外张望边分析道:“窗台没有任何痕迹,窗户只能从内部反锁,外面是大街,墙壁也没有可供攀爬的地方,而诅咒生物需要通路才能进入房间。”

 

 

放弃这条线索,她走到床前,发现地毯上还残留着深红色的印记,只是经过清洗,已经看不明显了。褥子更换过,但以人体被剖开的出血量,不可能没有渗到床底。

 

 

她趴在地上,向床底的缝隙望去,只觉一股强烈的血腥味扑鼻而来。

 

需要把床移开。

 

做出判断后,她走到床尾,开始拖拽木床——虽然看着用料粗糙,实际重量还挺沉的。作为猫学派的猎魔人,她的优势在于灵活性和技巧,力量是弱项。

 

正当少女闷头使劲时,草药师的胳膊一左一右出现在了她的两侧。

 

“有男人在身边,招呼过来就能使唤啦,为什么自己动手?” 

 

头顶传来梅林的声音和他下巴的重量,紧接着是胸膛紧贴后背的触感,她这才发现自己整个人被他圈在怀里。

 

“……我习惯了。”橘发少女侧转过脸。

 

 

“吱呀”,床被拖开,整张染血的地毯暴露在眼前。她从梅林的臂弯里钻出来,一把掀开地毯,发现地面上有个两拳宽的孔洞。

 

 

从上往下看,孔洞深不见底,把手伸进去,便感觉到阴冷的风拍打在皮肤上。她仔细检查孔洞的边缘,发现上挂着与男尸指缝中相同的黏膜。

 

 

“看来怪物就是从这进入室内的,但据我所知,这个妓院并没有地窖,”梅林思索道,“什么怪物体积这么小,却能把人开膛破肚,而且只杀死两个人就离开了?”

 

 

“………!”她忽然瞪大了眼睛,边说边冲向门外,“我们快走!时间不多了!”

 

 

“走?去哪?”梅林紧跟在她身后。

 

“是啊,去哪?”另一个声音突兀加入了混音,原来安徒生也没有离开。

 

 

“被勒死的男人、诅咒生物的黏膜、匆忙火化的女尸、捂着肚子……已经很清楚了,梦魔只是莉莉随口编的谎话,真相是她怀孕了,并且流产了。”少女急促地说着,“夜雨冲刷掉了痕迹,她把不成人形的胎儿埋在下水道。”

 

身后的二人面面相觑,说不出一句话。

 

“未被妥善安葬的死胎变成了尸婴,顺地下通路找了回来,用脐带勒死睡梦中的生父,又将母亲开膛破肚,企图回归她的子宫。而距港口妓院最近的荒废水道只有护城河旁那个,现在离尸婴外出觅食还有一段时间,必须立刻杀了它!”

 

 

半个月的时间,尸婴不知已经猎捕了多少孕妇。与对父母的报复行为不同,它们不会一下杀死母体,而是慢慢吸食,在这个过程中越发强大,直到可以变成其他怪物。

 

 

“没别的办法吗?我看过的书上说,尸婴可以被净化。”梅林微皱眉头问道。

 

 

“如果它的父母还在,可以通过认子的方式将尸婴变成家事妖精……但是,对这一只来说,已经太晚了……”她低沉的说,眼神中闪过一丝不易察觉的痛苦。

 

 

到达荒废的下水道入口时,她和梅林尚且有体力,安徒生却已经喘得几乎昏厥。她点燃备好的火把交给梅林,嘱咐说道:“前面很危险,你们就待在这不要动,如果……我两个小时后还没出来,就点火封上入口,天亮找人进来给我收尸,明白了吗?”

 

“……”白发的草药师欲言又止,只是用紫色的眼眸深深凝视着她。

 

“喂,你不是在开玩笑吧……你可是猎魔人啊。”安徒生下意识抓紧了羽毛笔,抱着书本的胳膊微微颤抖。

 

她抽出背上的银剑。

 

作家不禁倒抽一口凉气——这是他第一次见猎魔人拔剑。

 

在火光的映衬下,凌厉剑刃上布满了秘密麻麻的符文。当少女用皮脂擦过剑身时,那些符号便似被点亮般泛起了湛蓝色彩。

 

随后,猎魔人少女又从腰包中拿出小瓶橙黄色的药剂,一饮而尽。

 

整个过程并不轻松。她咬紧牙关,姣好的面容开始出现变化:她的皮肤变得更白了,如石膏像一样,眼瞳也从蜂蜜琥珀变成了耀眼的纯金,瞳孔缩成猫眼般的细线。

 

 

当他们的视线再次相撞时,安徒生屏住了呼吸,手不受控制的翻开了书本——丢失已久的灵感如飘忽不定的蝴蝶,在这个瞬间重新飞回到他身旁,他必须立即抓住它们的翅膀。

 

 

而猎魔人少女再没有回头,手持利剑,步入黑暗之中,直到她娇小的身影完全被黑暗吞噬。

 

 

喝下药剂后,她的所有感官能力得到加强,除了正常的夜视,耳朵可以听到昆虫的振翅,嗅觉更是敏锐到能从水道的霉味中分辨出各种气息。

 

 

荒废的洞穴中只有暴雨和海浪冲刷后留下的积水,浅得不足以供水鬼栖息,这倒是件万幸的事。她数着走过的立柱,共有三十二根,按城区结构估量,应是接近妓院下方的位置了。

 

水道在此时逐渐变窄,猎魔人的感官也随之警钟大作。

 

 

——扑通、扑通。

 

 

她听到充满憎恶的畸胎心跳,血液与奶汁混合成的腥膻气味……

 

 

随着黏稠的呼吸逐渐逼近,小小的丑恶躯壳正翻开淤泥,从第三十三根立柱后缓慢爬出——

 

 

 

和所有尸婴一样,它殷红色黏稠表皮几乎透明,能清晰看到血管与内脏。大如蟾蜍的黑色眼球向外突出,脐带和舌头长长地拖在地上。

 

 

她试图用亚克西之印干扰它的思维,但为时已晚,这个尸婴早已吸饱了鲜血,在看到她手中符文银剑的刹那,发出如呕吐般的咕哝声,身体抽搐着膨大,骨骼与牙齿变得长而尖利,发出令人毛骨悚然的咯咯声响,脊背也穿出一条条锋利的黑色骨刺,转瞬之间变成体积是她两倍的巨食尸鬼,以极快的速度向她飞扑过来。

 

 

她灵活一闪,利爪刚好擦过鬓角。

 

 

虽然有剑油的克制作用,但正面挑战巨食尸鬼仍是十分危险的,必须想办法绕后,而现在正是机会!

 

 

她没有丝毫犹豫,转身挥剑,切中怪物的尾椎骨,顿时眼前血花四溅!

 

 

怪物大声嚎叫着,却并非因为疼痛,而是愤怒。

刚才的一剑并没有令它受到实际伤害,随之而来的则是更为疯狂的扑杀。它速度迅猛,击中一下便足以令她失去生机,她只能靠预判攻击的方向进行闪躲。

 

 

如果是迪尔姆德,一定会用钢剑格住挡巨食尸鬼的攻击,在反制的空档将银剑刺入怪物的胸腔。但对力量占弱势的她来说,这样太冒险了。

 

千钧一发之刻,她注意到尸婴变成的巨食尸鬼腹腔位置仍拖着脐带……也许这会是它的弱点?

 

没有时间了,这样消耗只会越发不利。

 

在巨食尸鬼又一次全力冲锋的瞬间,她瞅准时机,翻滚到了它的背后,一脚踩住脐带,将其当做引信,释放伊格尼法印。

 

火焰顺脐带快速蔓延,连同下水道内的集聚的沼气一并引燃,在怪物身旁形成了火圈。怪物被火舌灼烧着,困在其中,发出阵阵恐怖的嘶吼。

 

——成功了吗?

 

她的目光穿透火光,焦急寻找怪物的踪影。

 

 

突然,浑身焦黑的怪物竟越过火墙,如地狱中的恶魔般张开满口獠牙,向她飞扑而来。

 

 

当金色的眼瞳映出了这骇人一幕时,她已无处可逃,只能绝望地挥剑格挡尖牙,而怪物挥舞的利爪也毫不留情地在她肩膀撕开一道裂口。

 

 

肩膀的伤迟缓了她的动作,银剑在怪物的撕咬中掉落在地,伴随皮肉烧焦的臭气,巨食尸鬼的尖牙直刺向她的喉管——

 

 

 

生死关头,致命一击竟迟迟未至。

 

 

 

粗糙的触感缠上皮肤,她惊讶的发现一条自淤泥中穿出的藤蔓横在了自己和巨食尸鬼之间,所有尖牙都深深刺入了树藤。

 

 

更多的藤蔓破土而出,缠绕在巨食尸鬼的四肢之上。

 

 

“立香,趁现在!”

 

 

她绝不会认错的声音在耳旁响起,没时间盘问了,她抓紧机会捡起掉落的银剑,深深刺入了怪物的腹腔。

 

 

巨食尸鬼发出撕心裂肺的惨叫,但背上的骨刺却仍在不断伸长。

 

 

她再砍一剑,怪物浓稠的血液喷涌而出。

 

 

于此同时,树藤上绽放出一朵朵火焰之花,顺着交错的曲茎蔓延,逐渐化作冲天火舌。被彻底吞没的“巨食尸鬼”叫声逐渐尖利,脆弱,最终消失在噼啪的燃烧声中。

 

 

她捂住肩膀的伤处,重重舒了口气。

 

 

“我说的没错吧,说不定什么时候立香就需要我的服务了。”白发草药师微笑着走到她身旁。

 

 

不,这种程度的自然魔法当然不是区区草药师能办到的,也并非控制混沌能量的术士,准确说来应该算是德鲁伊——人类称他们为大法师,精灵称他们为贤者。他们身上流淌着古老的血脉,天生便可以操纵自然之力,无论治疗还是攻击都得心应手,只是他们向来隐居深林,几乎不干涉人类世界,彼此也很少往来,说是这个世界最神秘,最深不可测的施法者也不为过。

 

 

“德鲁伊?大法师?现在我该怎么称呼你?”她没有直视身边的青年,只是静静看着熊熊燃烧的火焰。

 

 

“当然还是梅林,不过,如果立香愿意的话,我倒是更想听你叫声大哥哥~”

 

 

“才不要……”

 

 

火焰之中,被树藤缠绕的巨食尸鬼正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熔化、紧缩,直到便回一具焦黑的婴孩尸体,失去了所有生命迹象。

 

 

“……我需要它的头换酬金,这是猎魔人这行的规矩。没头,没酬金。”

 

 

梅林听后熄灭火焰,注视着身旁的少女。虽说这话听起来不近人情,但少女的声音明显颤抖了,即便在切下尸婴脑袋的同时,目光也一直闪躲回避着。

 

 

她一声不吭地将尸婴的脑袋装进布袋里,站起身,捂着伤口向外走去。

 

“你去哪?”梅林拉住少女的胳膊。

 

“找守卫官拿钱,然后离开这座城市。”

 

“伤口怎么办?”

 

“这点小伤不要紧啦,我自己能行……你也回去吧,我们已经两清了。”她抬头看着梅林说。

 

猎魔人药效似乎已经过劲了,少女的瞳孔重新变回琥珀色,皮肤也恢复正常。只有嘴角微微抖动着,似乎在强忍痛楚。

 

“立香,就算你们猎魔人可以几天不睡觉,也为可怜的守卫官考虑下好不好,这么晚把他从梦中拖出来太残忍了吧。”

 

“……哈?”万没想到梅林会从这种角度说服自己,她完全没想好怎么接话。

 

抓住这一瞬间,梅林突然揽住少女的腰,将她整个人横抱起来。

 

“喂!你干嘛!?”少女吓了一跳,本能锤了下他的胸膛。

 

“立香的手还是用来抓紧我比较好,不然伤口裂开了可不是大哥哥的错哦!”梅林笑眯眯说道,“自然魔法的治愈效果你应该很清楚吧,跟我回去的话,至少可以节省1个月的养伤时间。”

 

她认命的叹了口气,幽幽说道:“本来已经两清了……”

 

“要是怕欠人情,就买点草药做回报吧,不过,如果是用女孩子独有的方式,大哥哥会更开心的~”梅林俊朗的面庞上浮现出两抹红晕。

 

“……我原本很感激你的,真的,现在我不得不提高警惕了。”

 

“什么啊,虽然我对立香没什么抵抗力,但也绝对不会趁人之危。”梅林用脑袋蹭了蹭她被皮甲包裹着的饱满胸部,全然不在意一头白毛染上血污。

 

“这不是已经在占便宜了吗!?”

 

“立香也没虚弱到推不开我的脑袋啊,这种程度不算数啦!”公开耍赖的男人笑盈盈望着她。

 

清冷的月光照在那双深邃的紫眸之上,如宝石一般璀璨耀眼。

 

原来在说话的功夫,他们已经走出水道,回到了护城河边。

 

 

有人相伴的时间总是过得飞快,这一天下来,她说过的话已经抵得上之前一个星期的量了……

 

谨慎选择合约,避开不友善的民众,杀死怪物,拿钱上路,这就是猎魔人的全部生活。不同的村庄、城市,不同的人,只有奔波起来,他们才会觉得时间是流动的。

 

 

“你们没事吧!?”

 

 

安徒生的问话打断了她的思绪。蓝发少年焦急跑上前,却正好看到一幅草药师怀抱猎魔人少女的画面。

 

“啧,算我多管闲事了。”蓝发少年瞬间切换至嫌弃的表情,“那么……凶手呢?”

 

“凶手?”她不解的皱眉,“你想说怪物吧?已经除掉了。”

 

 

“唉,杀死怪物抱得美人归这种发展完全不够看……总要有个阴谋啊,动机啊什么的,或者在皆大欢喜的时刻突然反转,开启意想不到的黑暗展开,这才是读者想看到的剧情。”

安徒生说着“啪”地合上了书本。

“也可能只是我个人的恶趣味吧,总之,灵感已经有了,接下来就是考验作家笔力时候了。二位,我们就此别过。”

 

 

不知为什么,看着少年逐渐远去的背影,她心中升起了一股不祥的预感。

 

 

下一章

评论 ( 12 )
热度 ( 390 )
  1.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寒十四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