🎤🐔 : 只搞乙女
 
 

【梅林咕哒♀】降临 part.9 end

至此本文完结,感谢走完全篇的你 >v<。

1  2  3  4  5  6  7  8

 

星之内海,瞭望之台,名为阿瓦隆的乐园中,男人将自己囚禁。

 

孑然一身,注视着世界的尽头。

 

他的故事早已结束,时光不过是毫无意义的数字。

 

直到少女,藤丸立香的出现。

 

她使男人静止的时间再次流动起来,亲手续写了他的传奇。

 

与此同时,男人察觉到了少女对他抱有的感情。

 

他无法忽视那充满热忱的双眼。

 

 

但是,那不过……只是一时兴起吧?

 

 

他非常善于处理这种状况。

 

千年的时光,无数已逝的音容,他甚至记不清女人们的姓名。

 

她们就像庭院中的花朵,吸引他的注意,渴望他的驻足,又在寒冬来临之际落入尘土,成为新一季花期的养料。

 

人类的生命也好,情感也好,都是如此的短暂。

 

看清这一点,他得以游刃有余的游走在花园之中,享用女人们的美丽,掠取转瞬即逝的欢愉——

 

男人瑰丽的外表下,是空无一物的内里。

 

并不是值得少女注目的东西。

 

 

所以,在乌鲁克的星空下,他制止了少女的告白。

 

对于无法体会人类情感的男人来说,太多东西在那一瞬间涌入胸腔,他却无法言明其中任何一种。

 

——以皆大欢喜为他们的旅程画上句点,难道不够吗?

 

男人攥着法杖的手心渗出了汗水。

 

 

给这种心境下定义,对男人来说困难至极。

 

 

在他漫长的生命中,也曾试图以“爱”为名,去定义重视的人,却终究不会想要付诸行动,徒让这个字眼变成空谈。

 

 

他没有感情,是寄生于人类社会的草虫。

 

——这是早已了然的事实。

 

 

所以,为什么男人没能游刃有余的搪塞过去呢?

 

而是下意识的伤害了少女,逃之夭夭。

 

 

那之后,他并没有立刻返回阿瓦隆,他的理想乡,而是展开了旅程。

让沿路的风景冲刷回忆,让自己的视线不再追逐少女的身影。

 

这样,等再次回归星之内海的时候,就可以带着祝福眺望少女之后的人生了吧。

 

 

——看着她与家人团聚,结识新同伴,然后……

 

 

爱上什么人。

 

 

组建家庭,拥有自己的后代,平淡老去,走完幸福的一生。

 

 

可世间万物从不沿安排好的方向发展。

 

 

在看到少女的遭遇时,他毫不犹豫的离开阿瓦隆,奔向她。

 

 

同时,男人也告诫自己,这仅仅是因为他不认可少女的结局。

 

 

必须拯救她,书写美好的结局。

 

 

成功之后,就回到永世隔绝的理想乡,回归他熟悉的一切。

 

 

 

只是,这一次,一定要好好的道别

 

 

 

…………

 

“啊,抱歉,凯茜帕鲁格,啰啰嗦嗦说了这么多,让你感到无聊了吧。”

魔术师伸出手指,逗弄着小兽毛茸茸的耳朵。

“哈哈,迁就下吧,毕竟,这应该是我最后的故事了。”

 

小兽呜咽着,低头舔舐男子的指尖。

 

“陪伴我这种无聊的男人度过漫长时光,真是很辛苦了。”

他站起身,放下怀中的兽。

“去吧,找个安全的地方,接下来的事,我必须自己面对。”

 

小兽灵活跃至房间的角落,用与男人相仿的紫色眼瞳注视着他,静坐不肯离去。

 

“谢谢你,凯茜帕鲁格,再见了。”

 

白色的兽听后,便在发出一声沉闷的悲鸣,消失于阴影之中。

 

 

震天的轰鸣自男子背后响起。

 

 

他转过身,看着自小窗射入房间的光线渐渐消失,被阴冷晦暗的色调取代。

 

 

白发男子走出房间,仰视着盘旋的楼梯,一步一步,向上走去。

 

 

轰鸣声持续不断,高塔剧烈地摇晃着,碎石自拱顶不断坠落,撞击楼梯,逐级断裂。

 

魔术师只是按照自己的步调攀登,在足迹所到之处留下虚幻的花朵。

 

终于,他再次推开了经久封闭的门扉。

 

 

——在星之内海,瞭望之台,俯瞰永恒隔绝的理想乡。

 

 

高处之风扑面而来,永昼的花海正渐渐褪色。

 

天幕上方,黑镜一般的深空在无限蔓延。

 

无数狰狞的触须自星海脱出,它们撕裂土壤,将花海腐化成纷飞的灰烬;缠绕高塔,使屹立万年的奇迹哀嚎着落下瓦碎。

 

而魔术师只是继续前行。

 

触须猛得鞭笞塔顶,瞬间爆发出的压力冲击着魔术师,令他不得不单膝跪地,捂住胸腹,嘴角淌下血痕。

 

他支撑法杖站起身,拖着步伐来到塔的边缘。

 

 

魔术师现身的一刻,巨大的触须似乎受到鼓舞,更为疯狂的肆虐着。

 

魔术师深吸口气,举起法杖。

 

耀眼的蓝白色辉光撕裂夜空,粉紫色花朵沿着触须朵朵绽放,送入星海的彼端。

 

 

古老悠远的低鸣震彻天际。

 

 

一条金色触须自虚空中挣脱而出,狠狠拍击在瞭望台的边缘,切出触目惊心的裂口,将花朵击碎成漂浮的光海。

 

 

夜风吹乱了魔术师的长发。

 

 

他迎向璀璨的深空,张开怀抱。

 

 

即便在触须缠绕上腰间的一刻,他依旧高昂着头,紫晶般的眼眸中闪烁着前所未见的光芒。

 

“这就是终点了吧……”

 

 

男子弯起嘴角,露出了虚幻的笑容。

 

 

“人们曾为我冠以很多名号……

 

 

私生子,半梦魔,大法师,拥王者……

 

 

但是,我明白自己是什么。

 

 

我是人类之中的异物。

 

 

我旁观着人类的一举一动,因好奇心去干涉人类的历史,亲手塑造了悲剧的传说。

 

 

我也曾经反思自己的行为,但最终,还是将其归咎于我的血统。

 

 

只要我是梦魔,就没有感情,就不用为自己的行为背负罪孽。

 

 

我……原本拥有选择的机会,而我……选择了“拒绝。

 

 

我将自己从世界中放逐……

 

 

这就是我的生存方式。

 

 

如果我接受了感情,就必须做出改变,那时候,连这个不容罪孽的阿瓦隆怕是都会将我拒之门外吧。”

 

 

缠绕腰间的触须持续绞紧,男子嘴角渗出了更多鲜血。 

 

 

“但是……

 

 

我错了。

 

 

生存方式,阿瓦隆,人类或非人……对现在的我来说,已经都不重要了……

 

 

也许早在那个属于我的时代谢幕时,就该把这一切放下了。

 

 

我……并非人类、亦不是梦魔,我只是一个懦弱的个体。

 

 

一个……想要再见你一面的愚蠢生物……

 

 

你在责怪我吗?

 

 

我知道,在这个世界上,比死亡更可怕的,是背弃自己的理想和信念,亲手毁掉曾经保护的东西。

 

 

所以,知道全部真相的你,恨我也是不可避免的。

 

 

毕竟,你宁可自己承受一切,也不愿去伤害他人。

 

 

即使世界对你充满误解和恶意,你也坚守着本心。

 

 

而我,亲手将你推入了深渊……

 

 

我是自私的。

 

 

在那一刻……

 

 

在你说出爱我的一刻,我终于明白了……

 

 

 

我所做的一切都是谎言。

 

 

我一直在欺骗自己。

 

 

我……

 

 

并非想要拯救你。

 

 

并非想要为自己的过错赎罪……

 

 

我只是……

 

 

不想让你离开……

 

 

我只是想再见你一面。

 

 

我想要再次拥抱你。

 

 

而他……能让你活下来……

 

 

能让你超越时间、超越空间、超脱轮回,成为我的永恒……

 

 

这是我们唯一的机会。

 

 

 

请让我再看你一眼吧。

 

 

 

成为信徒也好,被当做利用的工具也好,如果实在愤怒,杀了我也好……

 

 

 

只求你,不要再无视我的呼唤。

 

 

 

无论岁月变迁,无论你变成何种形貌……

 

 

 

我只想再次见到你。

 

 

 

我深爱的你……

 

 

 

回应我吧。”

 

 

 

魔术师闭上双眼,华美的法杖从高塔上自由落体,与坍塌的瓦砾同葬。

 

 

 

…………

 

 

 

腰间,绞紧的力道在缓缓放松。

 

 

 

当他再次睁开双眼时,那些狰狞的触须正陆续撤离,回归深空的怀抱。

 

 

 

两条白皙的手臂摩挲着,环抱住他的胸膛。

 

 

 

“梅林………”

 

 

 

断续抽泣声中传来的,正是魔术师无比怀恋的声音。

 

 

视线逐渐模糊。

 

 

那双望穿世界尽头的千里眼,再一次,被少女的身姿填满。

 

 

 

——他向群星张开双臂,终于迎回了挚爱的怀抱。

 

 

 

【end】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11 Apr 2020
 
评论(111)
 
热度(606)
  1. 共6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寒十四 | Powered by LOFTER